close

 

其實戴牙套這個念頭一直都有 , 但是太怕痛加上那時候還沒有經濟能力~

就一直拖拖拖 .. 爸爸說要戴牙套就要自己付! 因為他覺得我不需要 ..

但是我的牙齒有小暴牙 !!!! 讓我不敢大笑 , 因為很醜阿 ...

終於下定決心要戴牙套是在今年3月!  馬上衝去預約牙醫要矯正!

 

2013/03/15 是我拍牙齒X光和做齒模的日子 

 

一開始 , 護士帶我到地下室去拍X光 , 一下子就結束了!

上來一樓之後 , 要先簌口! 因為準備要做齒模了!

這個時候我超擔心是否有卡菜渣 ..

然後護士幫我圍上圍兜兜 , 因為怕口水會留下來 ~~

接著就拿著"鐵的馬蹄形" 和 "塑膠馬蹄形"的工具 ,

往我嘴吧裡塞 ..  就是要量做齒模的大小 ..

這個階段是有一點不舒服 , 不過還是要忍耐!

接著在馬蹄形上塗上黏土 , 往嘴巴裡塞 ..

這個時候無法吞口水 .. 護士會稍微用力壓黏土再拔出來~

拔出來就完成了喔 

ps. 當天馬上付X光&齒模的錢 $ 2000

 

原本我以為 隔天 / 下禮拜 就可以馬上聽解釋 ..

結果這間牙醫要做矯正的實在太多了 , 只好等 ..

 

_ _ _ _ _ _ _ _ _ _ _ _ _ _ _ _ _ _ _ _ _ _ _ _ _ _ _ _ _ _ _ _ _ _ _

 

2013/04/11 是聽解釋的日子 

 

 

等了一下子 , 終於看到我的齒模了 ~~~

真的覺得這個齒模黃黃的好可愛! 

 

齒模  

 

完全就是我的牙齒 , 好神奇!

醫生給我看其他病人的牙齒 - 矯正前後對比照!

其實也不是每個人都要拔牙! 他會看臉型再評估是否需要拔牙~

不過我就需要拔牙了 ..  因為牙齒很大顆 , 不拔! 會沒位置矯正 ..

還有要打骨丁 , 不過是矯正一年後再打!

牙醫是說: 因為那畢竟也會讓嘴巴不舒服 , 所以選在適當的時機再打就好了!

聽到這邊 , 其實還滿放心的 ~ 雖然感覺是慢慢來 , 不過比較不可怕(?)

 

當天就要選矯正器了 , 有三種 : 一般 / 透明 / 快速

我選一般的 , 因為我覺得牙齒的移動速動不是完全靠矯正器吧 (?)

因為這天太衝忙了 , 完全忘記帶錢 .. 

幸好! 護士說 : 今天還不需要繳錢喔! 戴上矯正器當天才要付~

 

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矯正行程了 ♥ 

 凸凸的 = =  
 

 凸凸的 =      =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