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紀錄一下我這幾天的牙齒 ~~~~~ ><

虛線就是缺牙的地方喔! 牙縫大概5mm - 8mm !

 0502

哀哀 , 真的很醜耶牙齒 

而且護士說   會越來越緊!!!

剛裝完 , 覺得嘴巴閉不太起來 >< 感覺更凸了 ..

沒想到能吃的東西在有限之下更是有限!!!!

是輕咬吸管就會痛的那種! 牙齦也有點腫腫的  

早餐 : 北海道草莓鮮奶麥片

午餐 :   ? 

晚餐 : 豆腐蛋花湯

好悲傷 ..  一直處在飢餓狀態 , 但是牙齒酸痛到無法吃什麼 ..

而且我一直找食物挑戰!!!! 像是 滷豆干 / 滷百頁豆腐 / 水果 通通不行 

終於了解為什麼別人說戴牙套會瘦 ! 這也瘦的太可憐了 ..

等我牙齒稍微可以咬的時候 , 絕對要大吃! 可惡可惡 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現在一吃完東西 , 就會想馬上刷牙 , 超怕蛀牙的 ><

這是護士在戴矯正器那天送我的禮物 

注意事項  

 

a. 矯正須知 : (1) 不要用前面的牙齒咬硬的食物 , 否則矯正器容易脫落

         (2) 不要吃太黏太甜的食物 , 口香糖 / 麻糬 / 牛奶糖 / 巧克力等

         (3) 不要吃太硬的食物 , 冰塊 / 甘蔗 / 魷魚絲 / 法國麵包等

         (4) 吃過食物十分鐘內徹底刷牙 , 每次刷牙約五至十分鐘

         (5) 若無法刷牙 , 至少要漱口

b. 止痛藥 : 會痛就要吃 , 隔四小時吃一次 (救星)

c. 可食用軟蠟 : 若覺得矯正器快刮破嘴巴 , 就要快點黏上 , 不要等到刮破再黏 (大救星)

d. 牙間刷 : 主要是刷方塊和方塊之間的鐵線位置

e. 一般牙刷 : 刷牙要橫著刷 , 牙肉也要刷到

f. 單束牙間刷 : 主要刷缺牙的地方 , 這個地方我覺得最容易蛀牙 ><

 

ps.  之前缺牙的時候超怕卡東西的 , 所以問了護士該怎麼辦
       護士說如果卡東西也不用怕 , 因為牙肉是往上長的 , 不會把渣渣吃掉

   今天實在太餓了 , 好想吃胡椒餅跟芒果千層蛋糕 ><
   所以迅速下訂了一個 , 希望到時候我吃咬得下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