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事情好多 , 所以到今天才寫 

2013/04/30 綁橡皮筋的日子

      橡皮筋  

這天看牙醫超快速的 , 只要在後面的大臼齒中間塞藍藍的橡皮筋!

總共塞了四個 , 有一點不舒服而已~ 

主要是把牙縫撐開一點 , 讓下次裝鐵環比較好裝!



2013/05/02 戴矯正器的日子

這天去的時候很衝忙 , 自己覺得牙齒還沒刷乾淨 

因為很怕戴上矯正器很多地方刷不到 ... 會蛀牙 .. ><

問了護士她說沒關係 , 待會會幫我洗乾淨 

另外 , 我也跟她說 .. 我自己咬破一個大洞 ...


今天的第一個步驟是洗牙!

並不是用水沖而已 , 感覺有加鹽水! 所以被我咬破的洞好痛嗚嗚

護士才記得要先幫我上麻藥 ...  我都快哭出來了 .. 

反覆洗個2次之後 , 接著先要畫方塊的中心點!

這是我覺得最神奇的地方欸 !!!!!!!!!!!!!!

工具 : 十字規 (很像圓規那種 , 只是是十字型的) & 自動鉛筆

然後就直接在我的每顆牙齒畫中心點!!!!!!! 很酷吧 ..

接著上粘著劑 & 鋼鐵小方塊 , 有人說黏著劑的成分是白膠(?)

但是我的黏著劑藍藍的 , 味道也有點刺鼻 =     =

ps. 以上這些步驟 , 都是護士幫我用的 ><


換醫生上場 , 我又開始緊張了 ..

先是橡皮筋換鐵環 , 這個步驟是可以忍受的痛 , 而且一下子就過去了!

接著換穿鐵線 , 還滿可怕的!!!!!!!!!!! 因為醫生說他好想睡 .....  

讓我好擔心 , 超怕不小心鐵線插進牙肉   那會很痛欸很痛 ..

後來醫生說是開玩笑的 , 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好笑 ..

多出來的鐵線醫生會剪掉 ~ 最後用橡皮筋固定就完成了!

 

     剛戴矯正器        

      終於戴上牙套的紀念照 ..  

      ps. 頭髮好噁喔 哈哈

 

對了 ,  再戴上之前有問醫生 , 抽過神經的牙齒該怎麼辦

醫生說還是可以矯正的喔! 矯正完看怎麼樣再說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童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